月天

【伞修】出门忘带钥匙

第一篇文就写了伞修,渣文笔!




“带钥匙了没?”随着叶修关门的动作,身旁的人带点没话找话语气问道。

叶修来回翻了翻裤兜,最终不慌不忙的掏出烟和打火机,随即深深地吸了一口,“没带”

深知这人都喜欢和他作对,争执着没营养的话题。看这种架势又是想和自己拌两句嘴才肯罢休。苏沐秋也懒得理他没在继续追问下去。

夏天的傍晚,仍然残留着太阳的余温,正直青春期的两个大男孩更是忍受不了闷热的天气。鼻尖和下巴上已经覆上了一层薄薄的湿气。

“我说沐秋啊,干嘛要出来买晚饭,等沐橙放学回来给我们带回来呗”叶修弯下腰捡起脚边一块小石子,瞄准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二次函数,a<0,开口向下,也许真的是热的连大脑都死机了,叶修发愣盯着消失在半空中的石子,想起来离家出走前几天还在学的数学题。

“我这不是怕叶修大大长期坐电脑前丧失行动能力”换而言之,我这么做可都是为了你好,满是嘲讽的语气和挑衅的神情,叶修倒是感受不到字里行间的好意。

“是是是。哎,我要吃麻辣烫!”

苏沐秋有点受不了的看他,刚刚是谁一直叫着热,现在却要吃只听名字就能上苏沐秋热的蒸发的东西。

“喂喂!叶修你也太能吃辣了吧”一次性餐盒里的食物已经被辣椒油覆盖的严实。

“你的胃是垃圾桶吗”

“你的意思是我们每天吃的泡面都是垃圾?”叶修反驳道,因为熬夜有些虚胖的脸也跟着凑近,他扔下已经快要烧到手的烟头同时将最后一口烟不怀好意的笑着。对着苏沐秋那张俊美的脸喷去“那你也没比我差哪去啊”

“叶!修!”苏沐秋咬牙切齿的喊着叶修的名字,被突如其来的烟呛得满脸通红

“今天你能在家抽一根烟我就不姓苏!”

“正好姓叶,冠上夫姓”

“皮痒痒了是吧,这两天没虐你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吧”说着苏沐秋伸手装做掐着叶修的脖子


叶修很配合的吐出半截舌头“沐秋大大饶命啊”

“哼哼,看我饶你不”

苏沐秋突然朝左边侧身,躲开不知何时绕道他腰际准备偷袭的手,动作幅度略大因此也给叶修挣脱机会,叶修跑远之前顺便踩了一脚苏沐秋刚刷干净的白色板鞋。

“叶修你心真脏”苏沐秋急忙的追了上去。

两人左躲右闪,闹着闹着不知不觉就跑到了家门口

闷热的天气走几步就会出一层薄汗,打闹了半天的两个大男孩连发梢也粘着几滴汗珠,顺着打湿了的刘海滑到脸上。

“快开门快开门,热死了”苏沐秋一手给自己扇着风一手推了推叶修示意他快点开门。

“真没带钥匙”叶修无辜的看了看他,又怕不相信自己再次把裤兜翻了个底朝天。

“卧槽,还真没带啊,现在怎么办”

“嗯,别着急啊,让我想想,让我想想”叶修重新点上一根烟,又围着屋子转了半圈,把烟扔地上踩灭之后又摇了摇头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盯着苏沐秋看。

“唉,也能这样了,幸亏咱们家住一楼”

没等苏沐秋明白什么意思,叶修便拉开厨房窗户。两手撑在窗台上,见他胳膊一个用力双脚也同时登上窗台,然后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

不到半分钟时间,苏沐秋一手稳稳的接到了从窗户内扔出来的钥匙。

“伸手不错嘛,看来没白养你”

打开门进屋苏沐秋就看到叶修胳膊上一到红印,本想说出口的垃圾话也硬生生的在嘴边转了一圈又咽了回去。他皱起眉头,有些粗鲁的拽过叶修向水池方向走去。

“我说对伤患不能温柔点吗”叶修面带微笑低头看着小心翼翼为他清洗伤口的人。

“你可以笑的再难看点”苏沐秋没有扭头去看,但他就是知道叶修此刻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要是让沐橙学校的女生知道她们梦想和男神的情节已经被另一个人抢先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哭晕”

“呵呵,要不要试试别的,现在小姑娘更喜欢壁咚”苏沐秋顺势将握着的胳膊扯到自己胸前,趁叶修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又迅速将他按在水池旁边的墙壁上。

“行啊,反正哥又不吃亏”


评论(2)

热度(17)